王健死亡余波未平 又一金融高管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0日讯】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坠亡事件不足一周,又传出一中国金融企业高管猝死的消息。陆媒10日报导,中国金融企业招商证券研究所所长杨晔在家中死亡,两天才被发现。

7月10日,财新网报导,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总监、董事总经理杨晔在家中去世,年仅48岁。

报导说,杨晔是在自己家中去世,因为个人独居,因此两天后才被发现。他的朋友圈更新也停止在7月7日。有报导称,杨晔死亡的原因是心梗,时间是7月9日晚。

资料显示,杨晔毕业于浙江大学,2003年加入招商证券,长期领导招商证券的卖方研究工作,现任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总监、研究所所长、董事总经理,长期从事基金评价分析与研究,以及金融工程、金融衍生品研究和产品设计、套利和程序化交易、商品期货交易和投资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据报,6月28日,作为嘉宾,杨晔出席了在扬州召开的第十三届新财富券商研究所高峰论坛,和6月30日在苏州召开的第九届中国私募金牛奖论坛。

在杨晔之前,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和现任董事长王健,7月4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伤重身亡,享年57岁。

由于海航近期正处于资金链断裂与官商勾结的敏感时刻,王健之死,轰动海内外舆论。

有媒体称,这起意外的事发地为法国南部山城普罗旺斯,但区内的旅游部门说,景点没人坠亡,当地医院也否认收救过王姓病人。

近年来,中国企业高管“突发”意外死亡频传。

2月28日,中共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突发心脏病猝死。多家媒体披露,陈小鲁是被中国证监会接管的安邦集团的大股东。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案发调查期间,陈小鲁亦被带走问话,对于陈小鲁之死不少人认为是被吓死的。

2016年4月22日,上海冠生园前董事长翁懋,在旅游期间身亡,陆媒报导,翁懋是被猴子蹬掉石块,砸中脑部死亡。

2015年12月,大连实德集团前董事长徐明在监狱中猝死,并在死后不久即被迅速火化。官方称,徐明是突发心肌梗塞而亡,但他的朋友说,从未听说过徐明患有此病。

作为掌握薄熙来家族大量的证据的“家奴”,徐明在即将刑满出狱之际离奇死亡,引发有关被人杀人灭口的质疑。认为徐明掌握薄家族及高层人士的诸多秘密,显然有人想让他永远闭嘴。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