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异议人士刘霞已抵达德国柏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1日讯】大陆异议人士刘晓波的遗孀刘霞,10日已搭机离开北京,抵达德国柏林

据数名消息人士透露,7月10日北京时间上午11时左右,刘霞乘坐芬兰航空班机离开北京前往德国柏林,其胞弟刘晖未能同行。

刘晖10日中午在微信发文证实,刘霞已经离开北京,内文写着:“家姐中午已经离开北京飞往欧洲,开始她新的人生。”

流亡德国的中国作家廖亦武也在脸书发文称:“刘霞的确已飞往柏林,这次是毫无疑问。以此公告。”

廖亦武曾在5月与刘霞通话,当时他就透露中共已承诺在7月份释放刘霞离京。

刘霞与丈夫同为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其丈夫去年罹患肝癌去世后,刘霞就一直被中共软禁,并与外界隔绝,期间传出她一度被强行带到云南的消息。

刘霞经历多年的软禁生活,罹患抑郁症。她的朋友去年透露,晚上她需要服药才能入睡。此次离开中国飞赴欧洲治病之前,全球各界人士纷纷施压和发声,要求中共释放刘霞。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