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585人涉案名单后 崔永元:利益集团遭灭顶之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1日讯】崔永元9日爆料把585名涉及偷税漏税的娱乐圈人员名单,交给了国家税务总局后,10日他评价导演姜文的最新作品《邪不压正》后,在微博上发文说,一个男人为报15年大仇,终于让利益集团遭灭顶之灾。

姜文的最新电影《邪不压正》将于7月13日在中国大陆公映,10日晚,该片在北京古北水镇举行露天首映礼,姜文携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一众主创来到现场。其中包括持续爆料娱乐圈逃税丑闻的央视前主持崔永元

崔永元看完影片后谈及感受,他说和姜文是老乡,关系特别好,觉得《邪不压正》这部纪录片拍得特别好。“讲的是一个什么事儿呢,是一个叫崔永元,不是,李天然,15年前受过侮辱,15年以后他决定要报仇。” 但是又怎么样呢,邪不压正。

之后,崔永元又在微博上发文说:“今晚看姜文导演的故事片《邪不压正》,是以我的经历为原型改编的。一个男人为报15年之大仇在房顶乱跑,终于让利益集团遭灭顶之灾。彭于晏演我,帅!”

6月份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姜文被问及对崔永元与冯小刚事件的看法时,他说:“我觉得很简单,无论是谁跟谁,我请他看电影……看完了《邪不压正》可能这事儿就该怎么着就怎么着了,是吧,邪不压正嘛,这个很大的道理在里边”。

不过,《邪不压正》首映当天却不见导演冯小刚的身影。

此前的一天,7月9日深夜,崔永元还在微博上爆料说,已经整理出585名跟“华谊兄弟”合作过的演职人员的资料作为案例,以EXCEL表格的形式提交给国家税务总局和有关单位。

崔永元认为上述人员都涉及偷税漏税,并相信经总局调查取证,一定会真相大白。

崔永元爆料事件目前已持续一个多月且在发酵中。

事件的导火索是5月10日,名导演冯小刚在微博宣布《手机2》开拍,引来崔永元在个人微博开骂,抨击对方曾在15年前拍摄的《手机》中影射自己婚外恋,给其和家庭带来了精神上的痛苦,现在又高调宣传《手机2》,这是在往自己的伤口上抹盐。

5月28日,崔永元又在微博称,《手机2》的主演范冰冰采用“阴阳合同”,只在片场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万元人民币的片酬,涉嫌偷税。引来中共税务总局的介入调查。

“阴阳合同”即交易双方签订金额不同的两份合同——“阴合同”和“阳合同”目的就是逃税。

之后,崔永元在接受陆媒采访时放话:“还有一抽屉这样的合同”,“随便拿出来一个当事人都得进去,不光范冰冰,牵扯到的全是大腕儿!”

随着崔永元爆料事件的发酵,与《手机2》和《大轰炸》剧组有关的导演冯小刚、演员范冰冰、范伟、杨子黄圣依夫妇、华谊兄弟控股人王中军、王中磊等人均深度卷入这场爆料风波。

对于崔永元的爆料,6月下旬,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5个部门联合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纳税等。

7月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也刊发类似评论文章,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及偷逃税等问题进行治理。不过,至今为止,中共检察院与公安局均没有参与整治行动。

有分析认为,不排除由于中共四处撒钱,国库已空虚,因此想借机在艺人身上“剪羊毛”了,如今崔永元曝出500名艺人名单,如果中共动真格的足够它美美的捞上一大笔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崔永元曝料有来头?传有关部门特配10保镖
相关链接: 崔永元将材料交给公安部 疑牵扯马云等更多人
相关链接: 习近平罕见向娱圈喊话 崔永元爆料震动中南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