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盗自驾车机密返中国 苹果前员工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1日讯】美国苹果公司一名华裔前员工,涉嫌盗取公司关于自动驾驶车的商业机密后,返回中国公司工作,近日在加州机场被联邦调查局(FBI)拘捕。

路透社报导,根据加利福尼亚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书显示,张晓朗(Xiaolang Zhang,音译)之前受雇为苹果的自动车计划开发软硬件,负责设计电路板及分析感应器数据。在今年4月,放陪产假的张举家回中国,返美后向主管请辞,要到中国为一间名为“小鹏汽车”(Xiaopeng Motors)的自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工作。

4月28日,苹果的保安告诉张的主管,他发现张曾搜寻公司的机密资料库,而且在侍产假期间返回过公司。

张被指涉嫌从公司内的自动驾驶车硬件实验室,拿走电路板及电脑服务器。张后来解释,因为自己打算内部调职,认为上述硬件对转职有帮助。

FBI探员6月27日搜查张的寓所,发现他买了一张7月7日飞往中国的来回机票,于当日采取行动,在加州圣荷塞机场将其拘捕。

当局称,张涉嫌下载数据到自己的手提电脑,包括长达25页的自动驾驶车电路板蓝图,形容该电脑档案“成为即时起诉的依据。”

苹果表示正和当局合作,将不法之徒绳之于法。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