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府中町榎川泛滥 成暴雨后二次灾害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讯】再来关注西日本暴雨。随着救援工作的进行,被发现的罹难者人数仍在增加。广岛,作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暴雨还引发了泥石流,大坝决堤,河水泛滥等二次灾害。

记者小岛千圣 :根据日本政府发表的数字表明,10号的暴雨致使155多人死亡,现在救援活动还在进行。

10号上午11点左右,广岛县府中町内的榎川突然发生河水泛滥,洪水夹杂大量泥沙及浮木冲上河岸。府中町向周围地区约2万5千居民发出疏散指示。据报导,水曾一度淹没居民家中地板,直到腰部。如今大水已经褪去,周围一片狼藉,仍能看到许多浮木,大量泥沙也堵塞道路。现场有不少居民与救援人员一起清理泥沙。

受灾灾民: 那天整条道路完全被水冲毁,情况非常糟糕。

受灾灾民: 昨天在学校看到祖父家的受灾的画面,急忙赶过来但无法靠近现场,现在终于遏制了大水,复兴工作正在继续。我的家人得到了救助,现在已脱离险境。我希望别的受灾地区也能得到同样的救助。

据悉,榎川上游的大坝被泥石流侵蚀后造成的决堤而引发了这次河水泛滥。目前为止,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广岛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