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前 川普批德国受制于俄罗斯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讯】周三北约峰会开幕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声,批评德国从俄罗斯购买大量能源,已被俄罗斯“彻底控制”。川普认为,德国作为接受北约保护的成员国,不应该这么做。

周三早晨,川普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进早餐,并接受记者的采访。

川普再次提出其他国家承担北约军费不足的问题。

美国总统 川普:“去年,其他国家向北约增加投入了400亿美元,但这还远远不够。美国还是支付的太多,其他国家支付的不够,特别是某些国家。”

川普特别批评德国,在北约军费上支出不足。作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直到2024年才计划支出1.5%的GDP作为国防费用。而北约各国同意的标准是2%,美国的支出达到3.5%。

德国今年3月与俄罗斯签署合同,同意在波罗的海架设输气管道,从俄罗斯购入天然气。

川普对此提出严厉批评。

美国总统 川普:“但是德国已经完全被俄罗斯控制,因为他们百分之六十到七十的能源来自俄罗斯,还有最近新的输气管道。”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有职责保护德国,但他们从俄罗斯购买能源。这怎么解释,解释不了。”

对于军费分配不均的问题,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他接受川普的看法。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当然,川普总统直接传达了在防御支出上的看法,基本上说我们对此都表示同意。”

目前,北约29个成员国中,只有五个成员国达到国防支出超过GDP2%的要求。

不过斯托尔滕贝格表示,除了美国,28个会员国中有三分之二制定了具体计划,在2024年前达成这一要求。

北约峰会今天开幕,川普预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