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中共报复 美将追加2千亿关税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讯】周二,美国政府兑现之前发出的警告,公布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的清单。美中贸易紧张再度冲击亚欧股市。

周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一份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清单,包括水果、蔬菜、海鲜、棉纱、羊毛、雨衣等民生和普通消费品,将被征收10%的关税。

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发表声明说,由于中共此前的报复措施和未能改变其政策,川普总统下令启动这项行动。

美国希望藉由关税措施,迫使中共放弃掠夺性行为,实现双方公平贸易。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向公众征求对最新征税计划的意见。官员说,实际征税决定将在8月31日以后做出。

中共外交部周三宣称,将对此进行报复。

上周五,美国开始对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中共随即展开对等报复。

川普此前警告,如果中方报复, 将再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川普已于上月宣布对500亿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如果再加码2000亿美元,中共将无法对等加税,因为中国去年从美国进口商品仅1300亿美元。

美中关税战升级,引发中国股市抛售,亚太股市周三全线走低。

日股日经指数收跌1.2%,上海股市收跌1.8%,港股恒生指数收挫1.3%,首尔股市收低0.6%。

欧洲股市开盘也同样重挫。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8%;德国达克斯指数下跌1.28%;英国富时指数下跌1.36%;法国CAC指数下跌1.10%。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