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称维护自由贸易 WTO评“封闭市场国家”打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周三,世贸组织(WTO)举行会议审议中共贸易政策。中共向WTO提交的报告中声称自己是“自由贸易的强力倡导者”,但WTO审议后却认定中国仍然是“封闭市场国家”,美国代表则强烈要求WTO尽快审查中国(中共)的会员资格。贸易战的硝烟正在WTO弥漫。

今天,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召开会议,审议中国(中共)加入WTO以来的贸易政策及其国内外经济活动状况,结果将中国评定为封闭市场国家

WTO指出,中共政府至今仍在出手干预市场经济,尤其对国营企业过度保护,并严格限制外资进入中国,显示其市场仍然相当不开放。

而中国从2016年至2018年3月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在农业和矿业方面,均以公卖制度进行价格控管,中方虽然提供了相关领域的转型计划、补贴方案,但仍然缺乏足够判定实际产业状况的资讯。WTO因此判断,中共政府干扰自由经济的现象“相当严重”。

WTO 还指称,虽然中方近年来出台了一些加大保护智慧财产权方面的措施,但在法律层面并没有显着改善,迄今外资进入中国仍旧困难重重。

此前,中共在其提交给世界贸易组织的报告内容中自称,从2001年加入WTO以来,中方“一直是自由贸易的强力倡导者”。不料现在被WTO毫不客气地判定为“市场封闭国家”,无异于挨了当头一棒。

在这次的会议上,美国驻WTO的代表谢伊(Dennis Shea)批评中共利用WTO会员资格占他国便宜,其对国内产业提供的大规模政府补贴扭曲了市场,完全违背自由贸易的原则,这种不当行为若不加以制止,将使WTO遭到毁灭性破坏。

谢伊更强烈要求该组织“检讨”中国的会员资格,他强调说:“不能再拖延这项检讨。”他表示,WTO若希望继续对世界贸易体制发挥作用,就必须有所改变。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