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半决赛比利时惜败 门将炮轰法国队“反足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今天,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上,法国以1:0战胜比利时率先闯入决赛。不过,这场比赛的裁判出现许多争议判罚。赛后,比利时队多名运动员公开指责法国队胜之不武,并指当值主裁判明显偏袒法国。比利时队门将库尔图瓦直言,法国队这次踢的是“反足球”。

当地时间7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在圣彼得堡体育场举行,首轮半决赛由比利时队对战法国队。

上半场,双方门将洛里和库尔图瓦都出色地发挥了自己的防卫技能,力保各自大门不失。下半场,法国队利用角球机会,乌姆蒂蒂头锤破门,为球队取得领先。此后,对战双方经过反复较量也始终没有新的进球。

最终,法国队以1-0击败比利时,率先拿到决赛权。扼腕惜败的比利时队只能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夺取季军。

不过,这次比赛场上出现了多次有争议的判罚。法国一些队员的表现也被认为是蓄意“使坏”,令比利时队对自己的败北心有不服。



俄罗斯2018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在圣彼得堡体育场举行,法国队前锋 Kylian Mbappe(左)与比利时中场球员Marouane Fellaini(右)在比赛场上争夺脚下的足球。 (CHRISTOPHE SIMON/AFP/Getty Images)


这场比赛的争议焦点,主要集中在法国队的吉鲁在比赛中踢倒了阿扎尔却未被判罚的细节上。

在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脚下技术炉火纯青的阿扎尔直接被吉鲁踢倒,但他们身旁的裁判对吉鲁的踢人动作却视而不见,没有判罚任意球。比利时队的队员对此感到不公,而现场球迷当时也爆发出巨大嘘声,以表达对裁判执法的不满。

此外,法国队在下半场攻入一球的领先优势后,被认为采取了不名誉的拖延战术。

法国前锋小将基利安•姆巴佩(Kylian Mbappé)在终场前假摔。为了拖延时间,他故意在伤停补时阶段将球带出边界,而当比利时球员要发球时,姆巴佩又将球扔进场内。他还故意用背后运球,甚至掉球让球滚远。虽然姆巴佩最终因此而吃了黄牌,但急于扳回局势的比利时队,仍然对法国队员这种拖延时间的“坏招”感到怒不可遏。

比利时门神库尔图瓦在赛后对媒体说:“法国踢的是‘反足球’(anti-football)的表现。我从没见过一个前锋在取得进球之外有这么多表现。他们有权利这么做,但是看到这种事发生,终归不是一件好事。”

库尔图瓦表示,令他感到气愤的,不仅仅是法国的战术让人难以接受,还包括裁判的执法也存在不公的问题,他说:“他(主裁判)没有很好地执法比赛。”

比利时队长阿扎尔则直言:“我宁愿跟着这支比利时队一起输球,也不想像法国一样用那种方式取胜。”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