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军费战升级 川普要求各国再翻1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周三(7月11日),正在比利时参加北约(NATO)峰会的川普总统(特朗普)对盟友发出凌厉攻势,要求各成员国不仅立即兑现支付其GDP的2%作为军费的承诺,而且今后与美国一样,将承担的军费比例上升到GDP的4%。

对川普抛出的这一重磅炸弹,欧盟感到难以应对。

川普在布鲁塞尔会晤保加利亚总理时提出,北约各国应该把当前各自的最低目标——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防务预算提高到4%。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随后确认了这一说法。她声明,川普当天在北约峰会的发言中建议,北约各签约国不仅应兑现先前的以GDP的2%作为北约军费的承诺,还应把这一比率提高到4%。

实际上,川普去年就在北约峰会提出过这一要求。桑德斯表示,“川普总统希望看到我们的盟友分担更多的负担,至少也要履行他们已经规定的义务”。

川普周三午后在推特上表示:“如果德国支付俄罗斯数十亿美元购买天然气和能源,对NATO有什么好处?为何29个国家中只有5个兑现了承诺?美国付款保护欧洲,然后贸易上又损失数十亿美元。必须立即支付GDP的2%,不能等到2025年。”

预计有8个北约成员国今年能达到支付2%的GDP的目标;到2024年,至少有一半盟国能够兑现这一承诺。不过直到周三,这一承诺仍很空洞,因为最新的北约支出数字显示,真正履行义务的国家只有5个,且欧洲的平均支出水平仅为GDP的1.5%。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