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士美国梦碎 报考美军苦等两年被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赵潘书是一名中国留美博士生,他自小爱美国,一心想当美国人,两年前,他加入美军招募预备军,希望能借此取得美国籍。但近日突遭美军解约,令他的美国梦碎,他说感觉“被人从天堂拽入地狱”。

美联社报导说,现年31岁赵潘书(Panshu Zhao)说,他小时候阅读父母给他的《圣经》,看荷李活电影,让他非常向往美国,一心一意想当美国人,之后,他前往美国就读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的研究所。

为获得美国公民权,2016年,赵潘书参加了美国紧急人才征兵计划,进入预备役,目前仍在等待加入全日制训练的命令。

他说自己在等待背景及反间谍审查期间,正在攻读得克萨斯A&M大学的地理学博士学位。

苦等两年后,近日,赵潘书与其他新兵及预备役军人突遭美军解约。

赵潘书说:“征兵人员告诉我,我再也不能成为一名士兵,但他们并没有告诉我为什么,甚至也没有给我机会申诉。”

他说:“我对国家(美国)来说并不是威胁,相反,像我这样接受过高等教育,拥有重要技能的人对国家来说很有价值。我非常想为伟大的美军服役。不论怎样,我都是一名优秀的科学家。”

报导说,截至目前尚不确定已经登记被征召却又突然被赶出美军的人有多少,移民律师说,最近至少有40人被解约或者快被解约了。

至于原因,一些受影响的军人说,他们没有被告知自己为何被遣散。也有人说,美国陆军告诉他们,他们被贴上了“安全风险”的标签,因为他们在国外的亲戚,或者因为国防部没有完成对他们的背景调查。

巴西籍的卡利斯托(Lucas Calixto)日前起诉了美国陆军。

五角大楼和陆军的发言人说,由于诉讼未决,他们无法解释有关遣散的问题,或回答有关军事部门是否有政策变化的问题。

在招募之前,应募者必须在美国具有合法身份,例如学生签证。2016年,移民入伍招募计划招募了5,000多名移民,目前估计有10,000名移民通过该计划入伍。大多数人都去了陆军,也有一些人去了其它军事部门。

总部位于阿拉斯加的移民律师玛格丽特·斯托克(Margaret Stock),和一位退休的陆军预备役中校帮助创建了移民入伍招募计划,她说,过去几天来,突然被遣散的新兵蜂拥而来。

斯托克律师从受影响的军人那里得知,这些人被国防部告知,他们没有通过广泛的背景调查,包括来自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家情报局的审查,以及反间谍访谈等。

7月6日,美国国防发声明称,征兵政策自去年起,没有出现任何变化,所有应征者在进入基本训练前,均要接受独立背景调查。

去年秋天,已有数百名仍在征兵过程中的应募者被拒,几个月后,军方停止了美国自2009年开始实施的“紧缺人才征兵计划”。

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安迪哈里斯说:支持立法限制该计划。他说,“我们的军队必须优先招募美国公民,也应该将紧急人才征兵计划恢复到特定且有限的范围之内。”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