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2:1胜英格兰 15日与法国争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2018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第2场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展开角逐。经过120分钟的辘战,来自巴尔干半岛的克罗地亚队以2比1逆转英格兰队,拿下队史首张冠军赛门票,准备15日与法国争冠。

英格兰本届打出年轻新气象,暌违28年再闯4强,苦等52年之后,有望拿下队史第2座世界杯冠军,举国高喊“足球回家”。

比赛一开场两队迅速进入状态,英格兰首次射门就取得进球。皇马核心莫德里奇(MODRIC)防守时从背后绊倒了阿里(ALLI),英格兰队获得位置绝佳任意球机会,特里皮尔(TRIPPIER)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皮球划出完美弧线钻过人墙飞进网内,英格兰队以1比0领先。

过早的失球也导致克罗地亚队不得不通过加快组织进攻来试图改写比分。



特里皮尔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皮球划出完美弧线钻过人墙飞进网内,英格兰队以1比0领先。( Dan Mullan/Getty Images)


特里皮尔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皮球划出完美弧线钻过人墙飞进网内,英格兰队以1比0领先。( Ryan Pierse/Getty Images)


英格兰队以1比0领先,队友们欢呼。(should read 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第22分钟,英格兰队险些扩大比分,斯特里尼奇(TRINIC)后场传球失误分给对手,斯特林(STERLING)前场断球后立刻斜吊禁区内,中路跟进的队长凯恩(KANE)转身攻门却将球射偏,不过边裁已经举旗示意越位。

克罗地亚逃过一劫,8分钟后林加德(LINGARD)拿球后找凯恩,凯恩在禁区左侧第一脚攻门被苏巴西奇(SUBASIC)倒地扑出,随后凯恩底线将球救回再射,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在立柱上与苏巴西奇身上弹出,边裁再次举旗示意越位。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都没有换人。第54分钟,沃克(WALKER)故意拖延比赛时间,抱着皮球故意阻止对方开球被黄牌警告。

莫斯科的鲁兹尼基体育场(Luzhniki Stadium),满座7万8011人面前,晋级之路历经苦战的克罗地亚又一次顶住压力。

第68分钟,克罗地亚队抓住机会,拉基蒂奇(RAKITIC)左侧大范围转移,弗尔萨利科(Sime VRSALJKO)下底后45度传中,门前佩里希奇摆脱特里皮尔,抢在沃克头球解围前将球打进。克罗地亚队将比分扳成1比1平。



佩里希奇(PERISIC)摆脱特里皮尔,抢在沃克头球解围前将球打进。克罗地亚队将比分扳成1比1平。(FRANCK FIFE/AFP/Getty Images)


佩里希奇(PERISIC)摆脱特里皮尔,抢在沃克头球解围前将球打进。将比分扳成1比1平。(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克罗地亚的佩里希奇(PERISIC)与英格兰的特里皮尔争球。(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随后克罗地亚队一度占据场上主动,比分扳平后没有将阵型收得很厉害,第72分钟,斯通斯后场传接球失误,佩里西奇断球后在禁区内大力低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第92分钟,拉基蒂奇后场放倒拉什福德犯规,特里皮尔前场右侧任意球传中,凯恩远点头球攻门,可惜没有打上力量,偏出球门。随后比赛被拖进加时赛。

第109分钟,英格兰队解围角球见高不见远,佩里西奇高高跃起头球一点,大前锋曼祖基快速跑位出现在门前面对门将的封堵,抢点扫射得手。克罗地亚队以2比1逆转英格兰队。


佩里希奇(PERISIC)带球。(Dan Mullan/Getty Images)


随后克罗地亚队再度做出人员调整,克拉马里奇换下雷比奇,乔尔卢卡(CORLUKA)换下大腿抽筋的曼祖基奇。英格兰队大举反攻,多次威胁传递和射门都被挡出。


克罗地亚队史上首次打进
世界杯决赛,将在7月15日与法国队争冠。( ALEXANDER NEMENOV/AFP/Getty Images)


克国原本不受看好,黑马之姿杀出死亡之组,淘汰赛阶段连2场打满120分钟、2度挺过惨烈PK战,此役又再加班苦战。克国成为世界杯史上第2支,连3战打延长赛球队,另一队正巧是今天的对手英格兰,发生在1990年。

克国虽然主力年龄偏高,但拥有世界级中场,进攻组织有条理,连2场PK战胜出更凸显强大心理素质,气氛团结。继小组赛封锁阿根廷巨星梅西,今天这一战又再封锁了英军进球王凯恩(Harry Kane)。

俄罗斯世界杯剩下2场比赛,14日先打季军战,由英格兰对上比利时,最终高潮15日冠军赛,法国要与克罗地亚争冠。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