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13亿人当炮灰? 中共称民众自愿承受贸战损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中美贸易战迅速升级,美国日前对华祭出新一轮课税清单,中共对此“感到震惊”,并声称不得不做出反击。与此同时,中共官媒又使出惯用手段,煽动中国国内民族情绪,宣称民众自愿承受贸战损失。

当地时间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开启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的程序,涉及行李箱、轮胎、猫狗粮、电视机元件等广泛领域。

中共商务部在北京时间7月11日回应称,中方对此“感到震惊”,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与此同时,中共官媒也纷纷刊文,试图再次煽动中国国内的民族情绪,绑架民意。

中共官媒新华社说,美国加速施压只能是“竹篮打水”。中共中央广电总台称,面对这场“国运之战”,中国人愿意承受个人生活方面暂时的损失。

不过,中国民间的声音却与官方并不同调。

舆论认为,中共动不动就拿“13亿人”来挡枪,实际上是为了煽动民族情绪,同时也暴露出中共的真实用意,那就是不惜以13亿民众的利益为代价,来应对美中贸易战

重庆的张先生对此表示,官方说“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这个代价由谁来承担?老百姓来承担吗?表这个态的官员,你先把你的工资财产全捐出来反击,不要绑架老百姓。

在天津滨海新区工作的王先生也表示,不希望贸易战持续,担心影响当地的经济发展。

而对于中共宣扬的“国运之战”论调,也令人深思,贸易战对中共而言,到底是国运之争,还是亡党之战。

大纪元刊文分析,美国对华开战的直接目的是希望恢复公平贸易,而中共由于体制缺陷注定做不到,所以中美之争无可避免。

文章称,中共官方之所以大肆宣传“国运战”,混淆“党”和“国”的概念,是为了把中共存亡危机,混淆成中国或中华民族的危机,把危机损失转嫁给中国民众。

文章表示,中美贸易战开战至今,美国经济指标良好,股市整体平稳,美元汇率上扬,反映出市场对美国经济有信心。并且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在对中共政策上现在高度一致。

而市场对于中国在贸易冲突中的结果,也给出了答案。中国股市今年的表现是全球市场中最差的一个,上证指数前六个月已下跌17%,再加上人民币汇率也大跌,显示出市场对中国经济信心低迷。

也有很多中共体制内学者认识到,中美贸易战也有积极的一面。美国提出的公平贸易是市场机制下的自由贸易,中国如果真正地改革贸易、金融、行政、司法等经济和政治体制,最大的受益方其实会是中国自身。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