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洞穴救人细节曝光 童昏沉躺担架 抽水机故障险酿悲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泰国少年足球队13名师生受困睡美人洞18天全数获救,但有潜水员透露,在10日的搜救中,差点酿成悲剧,因救出最后一名少年后,抽水机突然故障,水位上升,让洞内善后人员急忙撤退。11日,泰国海豹突击队也首次发放搜救过程的片段,其惊心动魄过程尽显世人眼前。

综合媒体报导,为期3天令人神经紧绷的救援行动,在10日随着最后4名男孩和他们的教练被救出洞外而结束。

现场救援人员透露,在救出最后一名男童后数小时,洞内1.5公里处还有上百善后人员及陪着受困师生的3名泰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成员和一名澳洲籍医师。

突然洞穴深处传来惊叫声,多名救援人员急奔洞口,因主抽水机故障,造成水位上涨。

其中一名潜水员表示,一票戴着头灯的救援人员逃命般地奔来,“水也跟着来…水位很明显在上升”。所幸在一小时内,洞内人员全数安全撤出。

少年被担架抬离现场 服抗焦虑药、镇静剂?

昨(11日),泰国海豹突击队首次发放长约7分钟的搜救过程片段。片段据信是在洞口附近拍摄,可见全副装备的潜水员进出洞内的情况。

搜救人员救出被困的少年后,以绿色担架将他们抬离现场。片段中也可看到救援人员行动时的照片,可见在等候区的医护人员,当时忙于分发医疗用品。

相关视频:



此前,泰国总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在记者会上被问到,少年们是否被施打镇静剂,他说:“谁会麻醉他们?被麻醉了要怎么逃出来?是服用了抗焦虑药物,让他们情绪不会太激动或紧张。”但从片段可见,少年看似曾服用大量镇静剂,并且穿上潜水衣及使用潜水装备。

据前海豹突击队潜水夫向法新社透露,这些少年获救当时是在睡眠或半清醒状态下。指挥官柴亚男塔(Chaiyananta Peeranarong)说:“其中有些人睡着了,有些人摆动手指…(看似)昏昏沉沉,但是都有呼吸。”

他说,“我的任务是将他们向前传递抬运”;并说,“在抬运当时,他们已被包在担架中”。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男孩们获救后数小时,有关他们被喂药的程度,各家报导不一。

不过,从男孩们就医的照片在昨天公布后,可见到好几名男孩穿着医院病人服,戴口罩,至少有一人对着镜头比出胜利手势。恢复健康的情形,不禁为此次的“不可能任务”画下最佳的句点。


图为,2018年7月5日,泰国军方在清莱美人洞布置抽水机。(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泰国北部清莱省(Chiang Rai)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绵延数公里,名为“野猪”队的11到16岁的12名少年足球队,6月23日下午,与25岁的教练进入地下洞穴探险,因大雨水位上升而受困失联,7月2日晚间被两名英国潜水员寻获,但因洞内蜿蜒崎岖,加上积水深,仍无法离开洞穴。当局预估单趟救援约需6个小时。

之后当局动员国内外人力设法救人,7月8日先救出4名男孩,隔天再撤出4名少年,最后一批4童1师于10日晚间8时左右离开洞穴。



图为,2018年7月5日,泰国军方在清莱美人洞布置抽水机。(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12少年首亮相 泰国:成功归属所有人
相关链接: 受困洞穴18天 泰国少年足球队全部获救
相关链接: 泰洞穴救人任务圆满结束 12少年及教练均获救送医
相关链接: 泰洞穴顺利救出第8名少年 余5人待救
相关链接: 泰洞穴救援4少年获救 9日上午重启救援
相关链接: 与时间赛跑 洞穴营救泰少年成世界难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