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美贸易战已无退路 结果或比冷战更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3日讯】近日中美贸易战越发激烈,川普(特朗普)政府已计划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美媒分析指出,中美贸易战已经没有回头路,未来结果或比冷战更甚。

据美国彭博通讯社分析,8月30日,川普政府将开始向包括衣服、电视机零件、冰箱等在内,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加上之前向中国500亿美元的进口征收关税,中国进入美国的货物,大概有一半将被征收关税。

而在美国第一波征税之后,中共也进行了报复,而且报复的对象都是川普支持者的关键州份,如艾奥瓦州的大豆,以及肯德基州的美国威士忌。

不过,川普明确表示,如果中共再进行报复行为,将对中国5000亿美元以上的货品征收关税。

彭博引述分析称“双方已经没有退路了,下一步将不是贸易战或甚至冷战,而是中美关系出现冰河时代的开始。”

据报导,由于中共对自由贸易的不断破坏、对知识产权的不断侵犯等因素导致了中美贸易战的爆发,而且越演愈烈。

美国华裔经济学家俞伟雄博士表示,贸易战是否继续升级取决于中方,如果中方不改变,川普就会500亿、2,000亿然后再2,000亿,就继续下去。

他认为,中共所谓的报复方式是吓不倒川普的,如果中共硬这样,那我们就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贸易冲突。如果贸易战持续下去,中国经济可能会进入很严重的萧条状态。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表示,川普要求中国进行进出口贸易结构的改革,实际是中国经济模式、经济结构的改革。

他认为,“改革中共的经济结构就意味着改革中国的政治体制结构,因为中国的经济结构就是共产党既得利益集团的垄断,通过国企垄断,控制经济命脉,控制外汇,控制外汇储备、汇兑、股市和房市,所以实际上川普要求的是抽掉共产党统治的经济基础。”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