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访问英国 重要时刻回顾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讯】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美英两国首脑多次互访。近百年来,美国在任总统对英国的访问,不仅对两国关系意义重大,而且对世界和平也产生重要影响。下面带您快速回顾前任美国总统访问英国的历史画面。

1918年,一战结束后,时任美国总统威尔逊访问英国,受到隆重欢迎。英国当时还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统治着大英帝国。

此后,美国开始加强与欧洲的政治、经济联系。

广播主持人:“杜鲁门先生的驳船来了。”

1945年,二战结束,杜鲁门总统参加波茨坦会议后,顺道访问英国,在普利茅斯港军舰上会见英国国王乔治六世。

1947年,印度独立,大英帝国走向衰落。

美国逐渐取代英国的地位,推行冷战政策。杜鲁门政府对欧洲经济援助,抗衡苏联共产主义。

1959年,艾森豪威尔总统在伦敦,会见英国首相丘吉尔。

冷战期间,1961年和1963年,古巴导弹危机后,肯尼迪总统访问英国。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我们两国多年来所作出的一切努力,为了和平,为了秩序,为了安全感,所有的努力都将是正当的。”

1969年和1970年,尼克松总统两次访问英国。

1977年,卡特总统上任后,选择英国作为他出访的第一个国家。

1980年代,里根总统三次访问英国,与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会晤,商讨国际政治、经济议题,共同反对共产主义,为冷战的结束起到重要作用。

1989年、1990年和1991年,老布什总统三次访问英国,并在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讲话。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这次访问,我们跨越了很多很多界限,讨论了我们面临的问题,再次让我确信,我一直以来的感觉,即我们有着非常非常特殊的关系。”

之后,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和奥巴马,都多次访问英国。

新唐人记者易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