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谈判失败 中方需作重大结构改变可重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3日讯】在中美贸易冲突继续升级之际,双方都放出信号称,对重新恢复贸易谈判持开放态度。美国财政部长穆努钦强调,北京只有作出重大结构性改革,中美双方才有可能重启高层贸易谈判。

据路透社报导,美财长穆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7月12日)在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如果北京想要进行结构性改革,并为之作出重大努力,美国政府随时都愿意跟中方重启谈判。”

穆努钦还表示,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是一个“适度”的措施,旨在创造公平的竞争领域,“我们不是在提倡关税,我们在提倡公平贸易。”

对于外界声称的中美陷入“贸易战”的看法,穆努钦认为,这只是一个“争端(dispute)”,只要中共对中国经济系统进行更深层的改革,美国愿意随时恢复与北京的谈话。

对于中共可能启动的报复性措施,穆努钦表示,并不担心中共将会把其持有的美国国债投入战争中,“出口创造了巨大的就业机遇”,同时他再次强调,“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就是确保我们的公司能够公平竞争。”

听证会上,穆努钦还表示,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目前的首要关注事项,仍是美国经济增长。他自信地说,华府的贸易措施不会削弱美国达成3%经济增长的目标。

自6月中旬川普政府决定启动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后,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早前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中美近期已中止了高层贸易谈判,只有双方较低级别官员在接触磋商。

本周二(7月10日),川普宣布,美国将会再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关税,最早可能会在下个月实施。

中共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做出回应将采取怎样的报复性措施。不过,中共商务部周四(12日)晚间在北京发表声明,释放希望通过对话和协商,来解决中美之间分歧的信息。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