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创始人推太空旅行计划 单人票价逾2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美国“蓝色起源”公司即将推出太空旅游业务的消息,已经在网络上热炒一段时间了,不过对于即将于明年上路的首批太空旅游的票价,该公司却一直守口如瓶。日前,有媒体援引其内部人员透露称,单人座位的票价至少在20万美元以上。

蓝色起源”是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创立的太空公司,该公司近期对外宣布了首批太空旅行将在明年上路的消息,不过却一直没有透露票价等细节讯息。

《经济时报》日前援引2名未具名的“内部人员”透露,“蓝色起源”明年起即将发售的太空旅行票,1个单人座位要价从20万美金起跳,最终定价可能会在30万美金左右。

由于目前“蓝色起源”公司有关太空旅行计划的具体内容仍属于保密内容,所以上述爆料尚无法获得该公司的证实。

此前,“蓝色起源”的高级副总裁Rob Meyerson曾经于北京时间6月25日对外界透露说,该公司将从2019年开始出售太空旅行乘客票,但他当时并未透露这些乘客票的具体价格。

据公开的资讯,蓝色起源公司早就拟定了发展太空旅行的计划,打算透过可回收火箭“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将6人座太空舱送至距离地面100公里高的绕地次轨道。在次轨道上,乘客将可体验几分钟的“无重力”感受,同时可肉眼观测到地球的“弧面”,最终太空舱将顺着轨道运行自然落下,并伴随降落伞的减速而重返地面。

有媒体指出,太空旅行并不是蓝色起源公司的“首创”,丹尼斯•蒂托才是第一位太空游客,只不过他出钱搭乘的是俄罗斯太空飞船的一次非商业性飞行。

此外,Virgin Galactic(维珍银河)公司也已经为其全商业化亚轨道飞行之旅卖出了至少650张票。只不过维珍银河的实力比较有限,该公司能否实现在2018年底前启动这些太空之旅项目还存在悬念,所以“蓝色起源”的太空之旅拥的关注度还是更高一些。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