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文创杯出窑 集陶艺家二十年功力

【新唐人2018年07月14日讯】台湾云林的杨铭洲,20年来潜心陶艺创作,作品屡屡获奖,最近又出窑新作品,奶油杯;他不仅自己用心制作,也希望到他的工作室买东西的客人,要亲自去抚摸、用心感受作品。

采用龙眼灰、竹灰融入釉药电烧1250度的最新文创作品—奶油杯,要让材料流的刚刚好,每个又有独特的造型,可能一天只能成功产出一个,稀有独特。

陶艺家杨铭洲:“它很温润,感觉摸起来就很有温度,所以我想让它厚到,流下来,又流的刚刚好,早期它我试过很多窑,就是流的乱七八糟有时候,有时候整个就要销毁掉。”

曾拿过台湾金壶奖和云林文化艺术奖首奖的杨铭洲,任职于高职广告设计科,为了教学,他不断进修和推出新作品,他笑说因为怕被学生追过去。

陶艺家杨铭洲:“我不可能像工厂生产那样子,或是说一个模式一个技法,如果说你没进步,接下来你自己会心慌,那我能教学生什么东西,所以我一直在进修。”

像大地干裂纹的茶仓、瓷土柴烧出来的橘色茶壶、钴兰结晶釉电烧失败率非常高的蓝色茶杯,杨铭洲的作品多彩多姿。

陶艺家杨铭洲:“制作过程里面它用心是不同的,也要使用的人自己去感受,所以我都希望,来到我工作室的人,他挑东西,是自己要亲自去抚摸,拿看看,抚摸看看。”

杨铭洲用旅行找灵感,用陶烧提携学生后辈,年轻陶艺家为云林艺术界注入生命力,也让自己乐在其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