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报习近平头衔疑是乌龙 习退出党媒头条有先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习近平7月几次缺席《人民日报》头版,央视新闻联播“删去”习近平头衔,都被外媒解读为停止宣传习“核心”、甚至习“失势”的信号。但翻查此前党媒报导,这些都疑似正常现象。另外,中共开始北戴河休假,高层也将进入隐身时间。

7月12日,中共央视的新闻联播罕见出现“黑衣人”。有外媒报导称,当日新闻联播中,对习的称呼不再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而是简化成“习近平”三个字,并指该“黑衣人”的出现或是就习近平称谓下达“紧急指示”。

不过,新唐人记者观看当日新闻联播的录像后发现,“黑衣人”出现时,主播正在报导当晚新闻摘要,并没有翻看“黑衣人”递上的稿件。当晚的新闻摘要中,主播直呼“习近平”的名字,没有加上头衔。但随后正式播报新闻时,头条的第一句话就出现了习的三大头衔。

按照惯例,新闻联播开始的第一分钟是播放当晚新闻摘要,为节省时间,新闻摘要中都不称呼高层领导人的头衔,而是直呼姓名。翻查此前新闻联播内容,均是如此。

13日下午,还有大陆微博称,从14日起,中共高层将退出新闻联播头条。14日的新闻联播果然没有出现习近平等领导人的消息。不过,15日,习近平重返新闻联播头条。

此外,进入7月之后,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有几天的头版没有出现带有习近平名字的标题,也被多家外媒以“习近平反常隐身党媒头条”为题报导。

不过,有美媒评论文章指,随便上网查对一下就可以发现,《人民日报》头版某天没有习近平,次日又出现一条或者多条关于习近平的消息,这本来就是常态。

文章举例说,中共十九大之后,《人民日报》连篇累牍报导习近平,去年11月18日的《人民日报》头版全是习近平和李克强,但19日的《人民日报》头版没有一个中共领导人。

此外,中共外宣报导,7月15日的《人民日报》版面没有出现中共高层的名字,16日也仅出现习近平就巴基斯坦恐袭致电巴基斯坦总统的消息。高层接连两天集体隐身,说明中共已经进入北戴河时间。而往年的北戴河休假,中共高层都会在党媒集体隐身多日。

报导引述消息称,中共高层于7月16日进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夏休。管辖北戴河疗养区的秦皇岛公安局近日发布通告称,7月14日至8月19日将加强交通管制。

近日有关北京政变的各路消息,在外媒和海内外社交媒体热传,甚至指中共元老发难,替换习近平、刘鹤和王沪宁的人选已经敲定云云。

有台媒分析,习近平大权在握,特别已掌控军队武警,北京短期内出现“政变”的可能性很小。相关传闻可能是中共党内反习势力放风试水。

另外,习近平7月19日至28日将出访10天,也被解读为预料北京和北戴河“无甚波澜”。

《大纪元》评论指,舆论场出现的一些“反常”迹象,可能是刘云山在宣传口的余党所为。江派至今仍然继续搅局,显然与现高层为保权力未能将反腐“直捣黄龙”有关。江泽民家族及与其沆瀣一气的曾庆红、刘云山、罗干之流不被绳之以法,中共的反腐终将昙花一现,中共内部政变夺权的隐患也不会真正消除。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