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葩!中国车主走错路 欲拆高速护栏调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6日讯】一名半挂式货车车主日前因在高速路上走错路,竟不顾安全命令司机倒车,且亲自下车拆卸高速公路中央护栏,试图调头,结果被交警当场抓捕,并被移交当地派出所。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12日上午8点多,一辆半挂货车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突然刹车并向后倒车约50米距离。车主下车后不顾车流,一路小跑到跨海大桥中央的移动护栏处,几分钟内就把护栏的螺丝全部拆下,却发现卡车车身过大,仍无法调头通过护栏。

随后,车主与司机又向前行驶了一小段路,试图再拆一个中央护栏调头,就在这时被宁波高速交警拦下。张姓车主被当场抓住,曹姓司机试图驾车逃逸,但最终卡车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被高速交警查扣。

据报导,当时,他们一车二人正打算从山东开往浙江杭州,却突然发现走错了路,为了节省过路费和油费,张姓车主决定通过中央移动护栏调头“走捷径”,结果被交警逮个正着。

目前,半挂货车已被扣留;司机被罚款200元人民币、记12分,驾驶证也被降级(卡车司机被记12分,意味着驾驶证将被降级,丧失大货车驾驶资格);车主则因破坏交通设施,而被移交当地派出所处理。

大陆卡车司机为了节省过路费和油费,在高速公路上拆卸中央移动护栏调头事件,并非首次出现。

今年3月,京沪高速德州段的一处交警监控,也拍到了一幕大货车司机“手撕护栏”调头的视频:3月1日凌晨2:45左右,一辆冀JQ**32大货车行驶到京沪高速293公里处时,副驾驶下车引导司机倒车至一处中央护栏处,随后,正、副驾驶员一起小跑至护栏处进行拆卸。二人2分钟内连拆3节护栏,最终成功驾车从缺口处,碾压过护栏调头驶离。




2017年3月1日,京沪高速德州段同样发生大卡车司机拆卸中央护栏调头事件。(视频截图)





2017年3月1日,京沪高速德州段同样发生大卡车司机拆卸中央护栏调头事件。(视频截图)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