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传言漩涡 刘鹤高调现身疑辟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8日讯】近日“北京政变”流言热传,有指主导中美贸易谈判的刘鹤将被撤换。刘鹤日前现身接见欧盟高层,获党媒喉舌即时报导,疑似有辟谣之意。

新华社7月16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当日在北京会见出席第二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

报导显示,双方主要聚焦中欧经贸话题,表态将携手推动世贸组织改革,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当天,习近平已接连会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刘鹤接力会见卡泰宁,似乎显示他仍然在中共对外经贸领域具有重要的话语权。

近日,有关“中共元老逼宫习近平”的消息在外媒和海内外社交网络热传。有指刘鹤要为贸易战失利负责而被替换,甚至称接替刘鹤、王沪宁和习近平的人选“已经敲定”云云。新华社此时高调报导刘鹤,或有辟谣之意。

另外,16日的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和17日的《人民日报》头版,充斥有关习近平的新闻。联系之前外媒炒作习近平“退出”党媒头条,上述操作也可能有回击的意味。

习近平靠反腐清洗中共官场,已成为中共江派及利益集团死敌,也被全党贪官视为“公敌”。作为习的经济舵手,刘鹤自然也成为反习势力的主要攻击目标之一。

早在中美关税战正式开打之前,已有传闻称刘鹤需退位让贤。对此,有“北京知情人士”通过马云旗下的《南华早报》回应称,刘鹤领导中美谈判是“一种制度安排”,无论谈判结果是好是坏都不会改变,刘鹤还将继续替习近平主导经济。

其实,早在贸易战局势激化之前,中共党内针对刘鹤的变相舆论攻击就已经开始。

共青团中央官微曾转发华盛顿的中美贸易谈判现场和《辛丑条约》签署画面的对比图,讥讽“刘鹤卖国”。随后,有海外媒体开始炒作刘鹤留学美国的经历,以及其生父在文革中被迫害惨死的往事,疑似暗示刘鹤“里通外国”、“对党不忠”。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