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普会”意义积极 专家:三角关系很微妙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与普京会晤后,一些媒体对本次峰会成果颇有微词,但是政治专业人士认为,川普与普京的会面成果值得肯定。

对于本次双普会的成果,川普今天再发推文批评假新闻,说主流媒体对他的成绩视而不见,只顾批评。他在接受FOX采访时,再次表示双方会谈有成效。

美国总统 川普:“这次会晤后我们有很多好的结论。我们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无论是有关中东人道方面的,不仅是叙利亚,还有很多不同的议题,核武安全。”

美国总统 普京:“我们互相开始理解,这铺垫了一个基础,让很多事情会变得更好。”

双普会前,美国民主党及共和党内个别人士反对川普会面普京。但专家肯定了川普的做法。

哈佛大学法学教授 Alan Dershowitz:“我认为在美俄之间、川普与普京间能够对话是好事。”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博士 李天笑:“在整个国际大环境中,原来中国、苏联、美国就是冷战前的三大国、三角关系。这个三角关系一直主宰着国际局势的变化。苏联、东盟解体后,中共就代替了苏共的位置。走到现在,俄罗斯开始想重新加入国际社会,恢复他以往的大国风范。”

川普与普京还谈到了中国与习近平,但并没有公开透露相关谈话内容,专家认为,美、中、俄三方的关系,还处于微妙阶段。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博士 李天笑:“习近平和川普现在处于一种即是联合、但是又出现了一些问题,可能随时会发生变化这样一个阶段;而习近平和普京一贯关系相对不错、但是又不是太紧密不可能是联盟状态。所以双方跟习近平的关系都非常微妙,可能双方都认为不太适于继续在公开场合谈论习近平。”

本次峰会后,美俄关系如果能够改善,专家认为也将有助于稳定欧洲区域安全,缓解北约与俄罗斯的对立,削减双方的冲突与敌意。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