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压垄罩日本 酷热中暑近万人12人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8日讯】日本部分地区日前才遭历史性暴雨,造成逾200人丧生,洪水刚退去不久,民众正忙着清理灾区之际,近日又面临高温酷热考验。据统计,本月9日至15日短短一周内,已有将近1万人中暑送医,其中12人不幸死亡。而东京羽田机场也因高温造成跑道出现凹洞一度封闭4小时。

日本气象厅表示,由于受到太平洋高压垄罩,日本西部及东部地区,目前连日高温的状况将持续至7月下旬,气温到月底都可能不会明显下降。

而据气象厅公布的观测资料,位于豪雨重灾区的岐阜县,辖下多治见市今天下午观测到40度高温,创下过去5年来单日最高温纪录,其他邻近地区也出现接近40度左右高温。

稍早,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公布,上周至今已有高达9956人因中暑送医,较去年同期增加1.3倍。

相关视频:




东京羽田机场周一(16日)则传出因连日高温,有4条跑道之一的B跑道,出现一个长30公分、宽20公分,深度达10公分的大洞,为了填补破洞,只能暂时封闭这条跑道。

气象厅警告,暴雨灾区因湿度提高更可能增加中暑风险,提醒灾民们务必适度补充水分、电解质,以慎防中暑。

并呼吁,在室内的民众若身体出现不舒服状况,应立即开启冷气降温,并尽量避免在气温较高的时段从事户外活动。



日本受到
太平洋高压垄罩,气象厅表示,高温的状况将持续至7月下旬。(视频截图)


日本受到太平洋高压垄罩,气象厅表示,高温的状况将持续至7月下旬。(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