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少年足球队出院 记者会后回家团聚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泰国少年足球队13人被困洞穴接近20天,获救后在医院治疗一周多,周三出院。队员和教练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表示感谢。

12名队员和他们的教练,出院前捧着在救援行动中殉职的潜水员萨玛恩的画像,合影留念,向这位前泰国海豹部队军人致敬。

随后,少年们和他们的亲人,坐上巴士前往新闻发布会现场。看到少年们健康出院,许多民众表示欣慰。

泰国清莱府居民Patchara Kaengkla:“我很高兴他们安全、健康,现在能够回到父母身边。”

泰国清莱府居民Violet Wongrattanataepa:“我感到很高兴,他们现在像我的家人一样。我们翘首等待,从他们失踪第一天起。现在,我们能在清莱迎回他们。”

足球队员稍后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他们身穿象征“野猪足球队”的T恤衫,向公众合十致意。

新闻发布会现场被装扮成足球场的样子,孩子们踢着足球入场,在足球场边的长凳上接受采访。

孩子们随后逐个介绍自己,现场掌声不断。

这场新闻发布会向泰国全国电视直播。为了照顾孩子们的心理,提问的问题事先都经过心理医生的评估。

泰国清莱府副府尹帕萨库恩已经表示,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将把孩子们送回家。当局会努力保证孩子们回归正常生活,避免媒体打扰。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