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抗议港府打压言论结社自由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香港政府星期二突然宣布考虑引用社团条例禁止主张“港独”的民族党运作,引发民间的强烈反应和国际社会的关注。星期三,多个民间团体到警察总部抗议,批评政府借港独之名,打压港人的言论、结社自由。

口号:言论自由不容剥夺、结束一党专政

公民党、社民连及香港众志等十多个政团、约50多人到位于湾仔的警察总部抗议,批评政府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引用《社团条例》禁止民族党运作,是配合中共进一步打压香港的言论和结社自由。

支联会秘书长李卓人:“我担心的不是支联会,我担心的是全香港人的言论自由、结社自由。我们担心的就是由中共定义的国家安全。而它的定义就是说8964不行,维权律师去维护人民基本权利上庭都不行,都会侵害国家政权。所以由中共去定义国家安全,香港整个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就没有了。”

他们呼吁港人效仿当年反对23条立法的精神,挺身而出一起抗暴。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如果香港人不反对这些暴行,香港不会有前途,亦不会有任何在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给我们的自由,今次我们绝对不能哑忍,所以一定要行出来对抗暴政。”

另外,英国外交部发声明,对港府考虑禁止民族党的运作感到忧虑,重申英国并不支持香港独立,但应维持高度自治及人权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