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强调“双普会”成功 重申对俄立场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本周一川普普京的会晤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成功举行,随后却在美国国内遭受争议。周三,川普再次澄清对俄罗斯的态度,回应对“双普会”的质疑。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谈得很好,可能和所有与俄罗斯相处融洽的国家一样,但却从没有一个总统像我对俄罗斯这样强硬。”

川普就任总统后,不断推出对俄罗斯的严厉制裁,并对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施以军事打击。包括本周的“双普会”在内,川普政府对俄罗斯的外交原则始终坚定维护“美国利益”。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 Jon Huntsman:“川普总统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而举行这次(双普)会晤,以确定俄罗斯是否愿意在双边关系上取得进展,因为你不提出来,就无法解决问题。”

周三,川普又连发数条推文,澄清“双普会”的真实情况,并回应“仇恨人士”对双普会的攻击和质疑。

普京和我的会晤取得了巨大成功,只是没有被假新闻媒体报导。”

“许多情报界的高层官员都喜欢我在赫尔辛基记者会上的表现,普京和我在此前的会晤中讨论了许多重要议题,我们相处融洽,着实让很多想看我们打架的人感到烦恼。”

川普还在推文中说:“一些人憎恨我与俄罗斯普京融洽相处的事实,他们宁可开战也不愿看到这一点,他们得了‘(反)川普情绪错乱综合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