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三分”没戏? 高院判决暂缓公投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讯】应环保组织的要求,周三(7月18日)加州高等法院裁决,将暂缓“加州三分公投提案进入今年11月大选的选票。这一公投提案,此前已经收集到足够的选民支持签名,并通过选务部门的审查。

7月18号,加州高等法院在裁决中指,因为对提案本身的有效性存在疑问,如果现在就将这一提案置于选票上,提案带来的潜在危害要比推迟公投来得要大。

6月“加州三分法”提案通过州务卿办公室的审核。

由风险投资家、亿万富豪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倡导的这一公投,将人口最多的州,分为三个人口相等的新州:北加州、加州、和南加州。从湾区以北到俄勒冈州边界之间城市称为北加州,从弗雷斯诺以南包括圣地亚哥称为南加州,洛杉矶到蒙特利的滨海六县称为加州。

环保组织“规划和环境保护联盟”指,将加州全国人口最多的州一分为三,将极大地改变加州政府的结构,这超出了一个公民投票的范畴。

蒂姆•德雷珀认为通过法庭来阻挡这一提案的公投是非常不恰当的做法。

尽管如此,一旦法庭最终承认“加州三分”的有效性,这一提案在将来仍然可能摆在选民的面前。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