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少棒队来湾区 友谊赛战绩佳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讯】台中市最强的大仁国小少棒队,受到北加州台湾同乡会的邀请,7月15日至30日来湾区进行移地训练。与当地的少棒队举行了多场友谊赛,全部获胜。

17号周二傍晚在中半岛的贵族城市希尔斯伯勒(Hillsborough),大仁国小少棒队与当地的全明星少棒队举行了一场友谊赛。

领队的大仁国小校长刘美芬表示,少棒队成立于1987年,在1991年就代表台湾参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锦标赛,并夺得世界冠军。

大仁国小校长 刘美芬:“有机会来湾区进行移地训练,除了交流球技之外,我们相信对开展国际视野,还有进行文化交流,是很难得的回忆。”

我们也特别感谢在地的北加州台湾同乡会,这边的侨胞特别热情。

来自台中的希尔斯伯勒市长庄吴明芳(Marie Chuang),努力促成了这次友谊赛。

希尔斯伯勒的市长 Marie Chuang:“这边也是我的家乡,因为在这边住了三十多年,两边的家乡能够有机会,少棒能够以球益友,实在是非常兴奋。”

台中的少棒队员都是头一次来美国,希望这个活动能丰富小朋友的视野和经验。

希尔斯伯勒的市长 Marie Chuang:“他们对于文化的交流和友情的培植是相当重视的。”

为少棒队来美训练而尽力奔走的台中市议员王立任表示,此次移地训练获得各界支持,除了政府部门的补助经费,还有扶轮社等民间组织的捐赠。

台中市议员 王立任:“让小朋友的视野能够打开,希望透过这样的交流,为台湾做一些外交,透过体育的交流,让台湾走出世界,让世界看到台湾。”

希尔斯伯勒少棒队身高、力量占优,而台中少棒则在投球、速度、技巧上更出色。虽然一开始势均力敌,但最后,台中少棒队以6:2赢得了友谊赛。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加州希尔斯伯勒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