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谍父女中毒案 英媒:警方已查出嫌犯身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9日讯】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父女,在英国索尔兹伯里,遭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攻击案有新进展。英媒周四(19日)称,英方调查人员认为,他们已查出下毒嫌犯身份。

英联社((Press Association )周四报导,消息人士称,英国警方官员怀疑有数名俄国人涉嫌企图谋杀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父女,警方正在搜寻一名以上的嫌犯。

报导称,调查人员已透过闭路电视影像找出疑似下毒者,且已拿录影画面和那段时间出入境英国人士的纪录进行交叉对比。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Scotland Yard)拒绝就这则报导发表评论。

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尤莉亚(Yulia)3月4日遭到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毒害,被发现倒卧在索尔兹伯里的一处长椅上。经过逾两个月的抢救,两人都已痊愈出院。

英国政府于3月22日发布消息称,导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剂,属于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

英国谴责俄罗斯毒害斯克里帕尔,而俄罗斯则否认有参与这起攻击案。该事件引发一场外交争端,导致英国联合盟国,与俄罗斯互相驱逐外交官。

另外,英国反恐警察近来也在调查另一名英国女子遭诺维乔克毒毙的谋杀案。该女子在英格兰索尔兹伯里(Salisbury)附近接触到神经毒剂逾一周后,不幸在本月8日去世。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