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台湾首批主力战机女飞官亮相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讯】台湾空军首批主力战机女飞行员,周三(18日)在台东基地一同亮相。三位女飞官分别是经国号、F-16与幻象2000战机飞行员。女飞官突破性别限制,完成换装训练,展现军中女性优异的表现。

三型主力战机与F5战机,缓缓从跑道滑向停机坪,结束飞行任务。四架战机前座舱内,清一色都是女性飞行员,她们是空军首批三型主力战机女飞官

IDF型机女飞官 范宜铃:“我相信我跟我两位同学都是一样,就是选择在战轰机部分,除了挑战自己那一定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吧,相信我们在空军史上一定可以创造新的、崭新的一页。”

三人都是空军官校同期毕业生,完成换装训练,成为合格战斗机驾驶,过程并不简单。尤其要突破女性在抗G力的限制,除了基本体能训练,还要维持每周3次以上的重量训练。而同侪之间的鼓励,更是让她们顺利完训的关键。

F-16型机女飞官 蒋惠宇 :“我平常就是有在做运动,或是同学之间互相打气,其实就是对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要去放弃的一个坚持。其实男生跟女生的差别,我觉得并没有那么大,因为男生会犯的错我们也会犯错,我们会犯的错男生也会犯,其实大家都是平等的。”

驾驶幻象战机的女飞官蒋青桦,在空军官校表现优异,受到关注,未来有希望再挑战,成为特技飞行员。

M2000-5型机女飞官 蒋青桦:“这部分就是看上级长官怎么安排,那我自己的话是,乐于迎接各项的挑战,因为我们二联队就是追求卓越,迎接挑战。”

空军在台东基地举行“飞行员回娘家”,安排女飞行员回到受训基地,展现军队精实战力,也让外界看见女性在军队中的优异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刘姿吟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