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知他的能力 她让萧敬腾接下金曲奖主持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9日讯】从张惠妹、偶像团F4萧敬腾、小宇(宋念宇)到Erika(刘艾立);从节目助理到艺人经纪,Summer(林有慧)的工作就是带着明星上山下海。日前因为让萧敬腾完美主持金曲奖,最近上节目接受主持人方念华的专访。

Summer在节目中,分享了她二十多年演艺经纪经验,直言:“你要知道艺人的极限在哪里,然后勇于接受挑战,过了之后,他们才会知道自己有这个能耐。”

在秀场后台长大的Summer,父亲是资深艺人林光宁,曾经亲眼目睹父亲被黑道拿武士刀砍伤,也在歌舞厅见识到人情冷暖。这样的成长背景,让Summer养成了坚强和独立的个性。

曾经为了保护艺人而遭到黑道恐吓,最后还闹上法庭,对此Summer自嘲,“这完全是凭借着一股傻劲。”因自幼就是个讲理的人,所以她不怕外界检视。

但是面对当时收到无数的恐吓电话、信件,甚至是各方人士施压,Summer仍然心有余悸,“那阵子家里的电梯门打开,我甚至不敢踏出去,就怕有人冲出来把我绑走。”

然而“艺人经纪不只要会接表演、会赚钱就好”,对此Summer强调,经纪人不只要摸清自己的艺人能力与极限,甚至要比本人更了解他们。她举例说,萧敬腾脾气好,但告诉他接下金曲奖主持的时候,萧敬腾一开始因为惊讶而感到有点生气。

Summer坦言,心中不是没有害怕,“但我告诉老萧‘我不会让你做一件你做不到的事’这不只是鼓励,这是因为我非常了解我的艺人”。后来她说服了萧敬腾接下金曲奖主持棒。

Summer也将自己的经纪公司比喻成“特教班”,因每个艺人的特质、个性都不同,“有的人喜欢甜言蜜语、有些人会每天等着你回去告诉他错在哪里,”而萧敬腾则属于后者。她说,每次演出后,当工作人员们忙着庆功,萧敬腾总是抓着Summer和导演组,检讨当天的状况。

而当被问到“这一路走来,都如同自己的规划吗?”Summer说:“这一切都不在我的志愿表上,但我相信这是老天爷为我安排好的。”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