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克星”李庄再赴港 促清理薄王遗毒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讯】被称为薄熙来克星的前中国著名律师李庄,5年后再度来香港书展演讲。他呼吁清理薄、王遗毒,并指清理者和被清理者的博弈,最近几个月斗争很激烈,有时候也很凶险。

五年前在香港大爆薄熙来、王立军黑幕后,李庄再度来港,以《清理薄王遗毒和中国法治》为题,呼吁清理薄王遗毒,让中国法制进程和人类文明同步。

虽然薄王相继落马已六年,但李庄认为薄王遗毒至今还广泛存在,而且清理和被清理者双方,近期斗的很厉害。

前中国律师 李庄:“薄王遗毒不是薄、王本身的事,也不仅仅只是停留在薄、王身上,甚至薄王曾经统治过的重庆。薄王遗毒的残渣余孽们,现在还在极力维护者遗毒,不想让遗毒完全消失。这就是清理者与被清理者最近这几个月来展开的搏弈,斗争很激烈。有时候也很凶险。”

2017年,接替薄熙来的孙政才落马,李庄认为,他在任五年什么也没有做,只等升官。

前中国律师 李庄:“薄王已经将重庆的法制列车向后拉了几十、几百公里。(孙政才)他还在停着,一步没有前进。”

李庄认为,薄王遗毒是对中国法治的摧残。当局不能光喊口号,而是要揭露其黑手法。他以当年重庆著名打黑案“岳村案”为例,警察在岳村面前殴打其儿子,逼其认罪并判死刑。

前中国律师 李庄:“这种惨无人道、灭绝人性的审讯方式,必须要揭露出来,这就是遗毒。这种毒,对民营经济的践踏、对法治进步的伤害,对辩护的制度的摧残,对人类文明都是一种践踏。”

李庄2009年被薄熙来诬告入狱一年半,2011年出狱后坚持自己无罪,并出版《李庄案的真相》并大爆黑幕。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