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告:华为设备使电信网面临新风险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讯】英国政府周四发布报告说,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设备的技术和供应链问题,使英国电信网络面临新的安全风险。

周四,英国“华为网路安全评估中心”监督委员会公布了长达33页的年度报告。

报告说:“发现华为工程流程中的缺陷,暴露出英国电信网络面临的新风险,以及在风险缓解和管理方面面临的长期挑战。”

该报告首次降低了华为的网络安全评估中心能提供的安全保障水平,称保障是“有限的”。

报告公布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英国安全官员说,之前认为华为在英国的业务没有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他们现在只能提供对华为设备的有限安全保证,即无法保证设备不会威胁国家安全。

华为在声明中承认,英国的监督发现了该公司工程流程中有待改进的领域。

华为设备及技术在美国和澳洲日益受到关注,他们担心华为设备可能助长中共当局的间谍活动。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