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瓜农反抗暴力执法 怒捅城管1死2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0日讯】7月18日,甘肃兰州市城关区发生瓜农因反抗城管暴力驱逐,而怒捅城管事件,导致三名城管一死两伤。瓜农父子三人随后被警方拘捕。

兰州市城关区公安分局7月18日发布通报称,当天上午11时许,在城关区北面滩二村,西瓜摊贩王军宏与其两个儿子王爱文、王爱武,与城管人员发生争执。期间,王爱武持刀将三名城管捅伤,并导致一名城管因抢救无效死亡。王军宏父子三人当场被捕。

一位现场民众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官方的通报称,瓜农与城管人员发生争执,这种说法非常可笑。实际上,城管当天进入小区后,直接将瓜农的车围住,然后就是对父子三人拳打脚踢。

这位民众还透露,双方矛盾在17日就已经发生。当晚,瓜农在城关区雁北路中广怡景湾小区门口卖瓜,城管要求他们立马把车开走,瓜农不愿意,当时城管有踢瓜农,来来回回推搡了很久,最后城管被围观的民众骂跑。

18日上午,父子三人来到北面滩二村小区继续卖瓜,结果遭到城管围攻。这位民众说:“城管先来几个人,啥话也不说,把人家的瓜车围住,后来又叫来一波人,这时城管已经有20多人了。城管抓住老爷子就往死里打,打得他倒地不起,一帮城管还是没有停下,乱拳乱脚哪里有轻重?围观的人都看不过去劝城管,可是他们就没拿瓜农当人。”

他气愤地说:“最后把他们父子打得,老汉倒地起不来,两儿子眼里的那种无助啊,真让人寒心!其中一个儿子看着父亲,自己又被打急了,我个人觉得那是救父心切,拿起刀就开始乱捅。谁的儿子能够看着自己的父亲被人打倒在地上不管?”

随后出现了视频里面的场景,城管被追砍四处逃,一名城管倒地,瓜农的一个儿子用磅秤多次砸向倒地的城管,后来被他的父兄上前劝阻。

据现场民众反映,城管打人时,他们的领队就在旁边的超市门口,站着看根本不管。

另一位该村的村民表示,他中午下班12点半左右经过现场,看到城管车子的玻璃被砸碎,警察在那里取证,瓜农已被抓走,他拿起手机拍摄视频还被城管骂了一顿。

但迄今为止,除城关区警方单方面的通报外,当地政府部门没有对事件作出任何回应。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曾就案件致电兰州市城关区城管、城关区公安局和区宣传部,询问案情及进展,但三方互相推诿;目前,甚至连当事瓜农王军宏的亲属,也无法取得联系。

当地一位要求匿名的观察人士表示,城管滥用公权和暴力执法,在当地已是常态。“城管在这个地方是臭名昭著,就是跟土匪一样”,他们“权力不受制约嘛”。

他还透露,在中共独裁体制下,城管滥权施暴的事情是经常性地发生,即使有民众反映到政府,当局也是“说一套做一套”。

相关视频: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