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邀普京访美 今秋再度上演“双普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1日讯】白宫周四(7月19日)表示,川普总统已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今秋访美,目前相关讨论正在进行之中。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9日深夜在推特上声明,川普已要求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邀请普京今年秋天访问华盛顿,目前双方正就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周四早上,川普先在两篇推文中表达了他准备与普京再次会晤的打算。

“与俄罗斯的峰会取得了巨大成功,除了人民的真正敌人——假新闻媒体(不这么认为)之外。我期待着我们第二次会晤,以便我们可以开始实施所讨论的许多事情中的一部分,包括制止恐怖主义、以色列安全、核扩散、网络攻击、贸易、乌克兰、中东和平、朝鲜,甚至更多。这些问题有很多答案,有些简单,有些难……但是它们都能解决!”

一周来,美国主流媒体藉“双普会”疯狂抨击川普,指责他没有在峰会期间公开谴责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并声称他不相信美国的情报机构、“叛国”,个别民主党议员甚至企图借此弹劾川普,掀起了新一轮反对川普的高潮。

但川普不理会国内反对势力的攻击、在风口浪尖上表示愿意邀请普京访美,这令很多人感到吃惊。

普京并不是第一次访美。2001年,他应时任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之邀进行国事访问,并曾于其它场合到过美国。

普京在奥巴马总统任内只有一次赴美,即2015年到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