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或今秋访美 专家分析川普“联俄抗中”战略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讯】本周一刚刚与普京会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又于周四宣布邀请普京今年秋天访问白宫,俄罗斯也即刻做出积极回应。陷入僵局的美俄关系,是否会因为更大的威胁而改变?中外专家就此问题进行了分析,来看报导。

川普总统周四发推文,说本次双普会很成功,并期待与普京的二次会晤来落实此次会谈成果。专家认为美俄都有需求改善关系。

政论家陈破空:“他(川普)的大战略‘联俄抗中’,这个中是指中共、红色中国。联俄抗中是他的大战略。这不仅是川普政府的需求,俄罗斯它需要的是,与美国的关系对它是最重要,因为俄罗斯现在和西方关系陷入困境,如果能和美国打开关系,就能和西方关系解冻。”

而对于中俄两国,专家认为,差距很大,很难成为“盟友”。

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中国及太平洋问题专家 Wallace Gregson中将:“俄罗斯是世界第12大经济体、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而这的差距悬殊,除了核实力方面,中国更强一些。俄国人口在下降、特别是东部,而中国人口巨大,两国间有很多不平衡、中国更强一些,所以我看不出中俄联合的原因。”

FBI局长雷近日公开表示中共是目前美国的最大威胁。专家认为,冷战时美国联合中共对抗苏联的政策正在出现逆转,他预见新三角关系正在形成,并将改变世界格局。

政论家陈破空:“从经济上改变被中共破坏了的经济秩序,在地缘政治上重建被中俄两国打破的世界格局,企图改变一战二战后以美国民主国家为中心的世界格局。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改善后,就完成了在北面对中共的全包围,这是一个重大的战略动向。”

不过美俄关系的改善也存在巨大的障碍。一方面,俄罗斯违背人权的不良纪录让西方自由社会很反感,另一方面,美国国内对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系统的调查仍在进行。川普政府在寻求合作的同时,也并未放松对独裁政权的抵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总统非常坚决。他非常清楚在和俄罗斯的谁打交道,他试图找出合作的途径,达成美国和美国人民要做的事情。”

美国总统川普:“我是这么多年来对俄罗斯最强硬的总统。你看到有制裁、有外交政策、我做了很多事情别人没有做。与普京与俄罗斯相处融洽是好事、不是坏事。但是如果合作行不通,我将是他最大的敌手。他从未遇到过的强大对手。”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