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夏天雨季来临 医师教您如何去湿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讯】适逢夏天雨季来临,在闷热和湿气同存的天气下,一起听听中医师介绍如何去除湿气。

根据天气预报,纽约市在接下来的周末,或将开始迎来雷雨季节,阴天或降雨天气或将持续到8月初。在这种天气下,中医师介绍,防范湿邪是重点。

纽约执照针灸中医师 张译之:“得了湿邪容易头重、昏昏欲睡、口淡、没胃口,食欲不振。”

张译之建议,可以自己煮“去湿茶”,或食用一些健脾去湿的食物。

纽约执照针灸中医师 张译之:“藿香20克、佩兰20克、荷叶20克、放到水里面煮滚、滚了以后,温的时候就可以喝了,饭前饭后喝都可以。淮山、山药、莲子,这些都是健脾的,赤小豆、薏仁、苋菜、冬瓜、西瓜皮煲水也很好。”

夏季一出汗,如果马上跑进室内吹空调,会导致汗液挥发不出来,而淤积体内,形成湿气。另外,保持环境干爽也很重要。

纽约执照针灸中医师 张译之:“环境比较湿的时候,要让空气对流,让湿气赶快排出室外,雨水多的时候,淋湿身体的话,及时要把头发吹干。”

医师介绍,如果夏季不注意防范湿邪,严重可能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病症。

雨季到来,提醒民众出行要记得带上雨具,下雨时能见度降低,也会给驾车出行带来麻烦,民众驾车最好低速慢行,保持雨刷性能良好,而且要避免快打方向盘或急刹车等行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