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巴士惊魂 伊朗男子持刀乱砍酿14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1日讯】德国北部当地时间周五(20日)惊传一名男子在拥挤巴士上持刀挥舞,至少造成14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警方已将自称伊朗男子的凶嫌拘捕。

当地报纸“吕北克新闻”(Luebecker Nachrichten)报导,警方和目击者表示,这班拥挤的巴士当时正开往吕北克巿(Luebeck)附近热门海滩特拉凡姆恩(Travemuende),车上一名男子突然把他的包丢在地上,用菜刀开始攻击其他乘客。

案发现场附近的居民称:“乘客们惊声尖叫跳出巴士,情况很恐怖。伤者后来被带下巴士,行凶者手持一把菜刀。”

《每日邮报》报导,汽车司机立即紧急踩刹车,让受惊吓的乘客及时逃离。司机不幸也受到歹徒的攻击。目击者描述,受害者中有一人刚刚为一位年长妇女让座后便遭到袭击,被嫌犯用刀刺中胸部。

正巧一部警车在案发现场附近,得以迅速赶抵现场,将嫌犯制服并逮捕。

吕北克所属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警方称,此事件造成至少14人受伤,无人死亡,凶嫌已在押。

根据地方报纸Luebecker Nachrichten的报导,嫌犯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声称自己来自伊朗。

虽然肇事者的动机和完整身份都没有被确认,但吕北克的检察官发言人Ulla Hingst周五下午说,“不能排除任何可能,包括恐怖主义背景。”

Hingst表示,警方正在调查嫌犯的可疑背包。

在多起伊斯兰极端主义攻击事件后,德国已进入高度警戒。德国总理默克尔因她的移民政策而在德国面临巨大压力。她周五表示,她不会宣布辞职。



德国北部当地时间周五(20日)惊传一名男子在拥挤巴士上持刀挥舞,至少造成14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AFP/Getty Images)


德国北部当地时间周五(20日)惊传一名男子在拥挤巴士上持刀挥舞,至少造成14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MARKUS SCHOLZ/AFP/Getty Images)


德国北部当地时间周五(20日)惊传一名男子在拥挤巴士上持刀挥舞,至少造成14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AFP/Getty Images)


德国北部当地时间周五(20日)惊传一名男子在拥挤巴士上持刀挥舞,至少造成14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MARKUS SCHOLZ/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