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证实:泼墨女被送株洲精神病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2日讯】上海“泼墨事件”女主角董瑶琼的命运备受关注。日前推特传出消息,董已被官方诊断为“精神病”,并被送进老家的精神病院。随后,美媒通过董母证实了该消息。

7月21日,海外推特传出来自上海知情人的消息称,“29岁的泼墨女孩董瑶琼,在上海被审讯期间,被警方安排的医生诊断为精神病;董瑶琼已被送回湖南老家一间精神病院。目前还不清楚是哪间精神病医院,望当地朋友了解。”

次日,《美国之音》报导,几名湖南公民行动者赶到董瑶琼老家,从其母亲周莲娇处获悉,董瑶琼已被送进湖南省株洲市第三医院(当地一所精神病医院)。

据周莲娇叙述,董瑶琼7月16日被上海警方送回老家湖南省攸县,在当局的安排下与母亲和当天从上海赶回的弟弟董瑶龙见面,当天就前往株洲市第三医院办理住院手续,董母周莲娇在株洲住了两晚后返回老家攸县,董瑶琼的弟弟只住了一天又返回上海打工。




周莲娇也是打工女,16日从广东赶回老家在县政府见到女儿。(湖南公民行动者提供/美国之音)



周莲娇对公民行动者透露,她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书,当局出示的文书让她过目后即被收走。上海当局安排的专家鉴定董瑶琼“患精神病”,株洲市第三医院的鉴定结果与上海的一致,家属只能听从官方安排。不过,周莲娇也表示希望有独立专业机构为董瑶琼尽快重新作精神鉴定。周表示将拒绝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她说,自己宁愿相信女儿真有精神病,也不愿相信正常人在精神病医院被“治疗”出精神病来。

消息来源披露,董瑶琼今年4月办理了离婚手续,5岁的儿子由前夫李凯歌抚养。李凯歌对湖南公民行动者表示,上海、株洲和攸县警方近期都找过他,他对警方表示,至少在跟董瑶琼一起生活期间并未发现她精神方面有问题。

《美国之音》记者致电株洲市第三医院多个病区科室查询,对方均称没有叫董瑶琼的人入院。

因多年坚持上访维权而被6次关进精神病院的苏州退伍军人朱永健表示,董瑶琼跟他本人,以及许多其他被送进精神病院的维权人士的情况相似,都属于中共的政府行为。

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日前在云南接受北京艺术家华涌专访时坚称,自己家族没有精神病史,并表示董瑶琼无罪。

董建彪和华涌随后被警方抓捕。自由亚洲电台消息,董建彪已被送到老家攸县的哥哥家软禁,一个月内不许外出。

本月初,董瑶琼因为直播向领导人泼墨被抓。随后大陆多地网友开始模仿。

日前,北京市官方紧急要求撤下公开场合领导人画像的通知曝光。美媒消息,大陆许多省市都接到命令,正在撤下当地画像。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