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变脸玩拖字诀 川普或从新考虑军事选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3日讯】美国国务卿近期访问朝鲜,但金正恩一反在川金会上的承诺,朝方不仅在无核化问题上态度消极,在归还美军遗骸具体实施上,也表现拖延。有专家担忧,朝鲜的拖延战术会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失去耐心,重新考虑军事选项。

7月22日,《华盛顿邮报》引述白宫及国务院消息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月6日访问朝鲜,主要是为了成立“朝美无核化工作小组”,以推进无核化进程,并取回部分韩战阵亡的美军遗骸。但朝鲜采取拖延手段应付美国。

韩媒《朝日新闻》19日援引深谙朝美关系内情者的话称,朝鲜对成立“朝美无核化工作小组”表现出了消极立场,双方未达成协议。

朝方声称,美朝现在已有劳动党委员长金英彻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之间的协商渠道。不过,有专家认为,蓬佩奥和金英彻二人不可能经常见面,朝鲜这样做只是为了拖延无核化的时间。

另外,被美国视为表达诚意之举的美军遗骸交还,朝鲜也表现得拖拖拉拉。

蓬佩奥访朝时安排了美朝国防官员本月12日在板门店会面,商讨遗骸交还事宜,但朝鲜在会谈开始时间约3小时后才提出取消会面,并要求3天后再会军阶较高的军官。

川金会结束后,川普曾表示,会谈取得实质成果,朝鲜已经暂停核武和导弹的试验,并承诺归还200具美军遗骸。为接回美军遗骸,美国已将158个运送遗骨的金属箱运往首尔美国空军基地。完成所有程序可能需时数月到数年。

朝鲜之后承诺,将在本周五(27日)韩战停战65周年,归还首批美军遗骸。但美方对此半信半疑,毕竟朝鲜已三番四次反口。

美国智库“新美国安保中心”两韩专家金杜妍(音译)担忧,“与朝鲜交手时,冗长又复杂的谈判经常出现,我担心川普可能失去耐性,拂袖而去并再次认真考虑军事选项”。

据报,川普非常关注美朝谈判进度,要求官员每日汇报最新状态,但私下为谈判没有什么进展而不满。

另外,美国情报官员指,朝鲜正在隐藏核计划的关键部分。还有消息称,朝鲜未实践无核化承诺,没有拆除核设施的迹象。

不过,曾任小布什政府亚洲政策顾问的车维德认为,川普此刻离开谈判桌的可能性不大,起码要等到11月中期选举以后,才可在不影响共和党选情下离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