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手枪蓝图合法下载 安全隐患惹争议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讯】美国将在8月1日起,允许3D打印手枪蓝图在网上刊登,意味着很快民众就能自行下载、打印、并制作枪械。此举引发很大争议。

美国枪械开源组织Defense Distributed与政府达成和解,美国将从8月1号开始,允许该组织创办人威尔森(Cody Wilson)将3D打印手枪蓝图公布在互联网上,任人下载。

2013年美国发明家威尔森设计出3D打印手枪,起名为“解放者”,并在网络上公布设计蓝图,之后下载量达到100万次。

然而美国国务院以其违反联邦武器出口管制法为由,要求威尔森撤下打印蓝图。虽然威尔森随后关闭了网站,但他也以联邦政府违宪为由,在2015年对联邦政府提起诉讼。最终在2018年和解,联邦政府同意其公开打印蓝图的同时,还要赔偿威尔森4万美元的法律费用。

然而3D打印枪械也充满争议,因其可让全世界任何人在网上自行下载制作没有序列号码、无法被追踪的枪支。不过,目前能够打印枪支的高端3D打印机的价格,仍然超出大部分人的承受能力。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3D打印枪支蓝图的公开可能会被恐怖份子用来行恶,并希望通过立法禁止。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