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8度:朝鲜着手拆除“西海卫星发射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4日讯】长期关注、披露朝鲜军事现况的美国情报网站《北纬38度》近期发布拍摄的卫星影像显示,朝鲜已着手拆除“西海卫星发射基地”;韩国青瓦台稍早也证实收到相关消息,并已自行掌握相关情资与朝鲜部队动向。

综合媒体报导,监督团体《北纬38度》(38 North)发布于20至22日拍摄的卫星影像,可看出朝鲜重要军事设施“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已在进行拆除作业。

对此,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韩国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若朝鲜已经开始拆除西海卫星发射场,这将意味朝鲜希望继续与美国保持对话。

不过,韩方另一名政府负责人仍持谨慎立场表示,从卫星图片中可以看出,发射场内还堆有一些建材,现在断言朝鲜已经着手拆除,为时尚早。

朝鲜专家贝穆德兹(Joseph Bermudez Jr)则表示,“有鉴于西海卫星发射基地是朝鲜整体飞弹计划的重要环节,将它拆除是朝鲜建立互信的其中一个重要措施。”

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内建高达67公尺的发射台,朝鲜曾于2016年2月在该卫星发射场,成功发射人造卫星“光明星4号”,被认为是朝鲜发展洲际弹道飞弹计划的重要设施。而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朝鲜一度广受国际谴责。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历史性峰会,当时金正恩承诺,朝鲜即将拆除一个飞弹发动机试验场,而美国媒体认为金正恩所说的试验场,可能是指“西海卫星发射场”。

日前,自金正恩第3次访华后,中共疑恢复对朝全面“输血”,甚至超过以往。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第3次赴朝鲜谈判时,朝方表现消极,未达成协议。

蓬佩奥18日在幕僚会议上表示,“朝鲜重申了弃核的承诺”,但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距离无核化目标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对朝鲜的制裁还将持续。



图为,2012年4月8日,朝鲜在“西海卫星发射基地”为发射火箭作准备。(PEDRO UGARTE/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3月19日,朝鲜在“西海卫星发射基地”测试高推力发动机。(ST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监督团体《北纬38度》(38 North)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