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美汽车业有信心 关税调节促出口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三将访问白宫,就经济、能源、反恐等议题与川普(特朗普)协商。而川普则表示,关税手段正在帮助打开市场。

美国总统 川普:“中国征收美国汽车25%的关税。我们征收中国汽车2.5%关税。这是公平贸易吗?其他国家也是一样,像是欧盟。他们也是一个主要的破坏(秩序)者。”

目前美欧贸易逆差920亿美元。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三下午将与川普在白宫会面,针对此前川普提出的对欧洲汽车增加关税,容克带来两套方案,一是欧盟与美国的双边协议,另一种是欧盟、加拿大、日本与美国等主要汽车出口国家之间的协议。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 谢田:“川普可能会对双边协议有兴趣。上一次在川普与G7首脑会议时,他已经提出了一个零关税、零补贴、完全开放的自由市场,在美国和欧洲之间。我把它叫做经济北约。川普的做法,希望通过关税调整促进更多国家购买美国汽车,保护美国的汽车,从经济上是一个切实可行的办法。”

谢田认为这源于川普对美国汽车的信心。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 谢田:“他相信如果没有关税壁垒的话,美国汽车靠自身的优势和条件,可以在欧洲国家拓宽市场。”

近期,汽车制造商股票市场有所波动,专家认为,这源于市场对政治谈判结果的不确定,是短期表现。不过,根据《汽车新闻》周刊(Automotive News)的报导,今年上半年美国汽车销量上升1.9%,达到860万辆。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公布的数据显示直到6月底销售量都有提升。

总体经济层面,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也表示,贸易冲突不会对宏观经济产生影响,美国经济将会以3%持续增长。

美国国内主流媒体对关税调节普遍抱持悲观态度,川普今天再次提醒美国人,不要听信他们。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都来了,他们不愿意我们加关税,都来找我们。支持我们。不要相信那些无聊的话,假新闻。”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