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准备达成“真正”伊朗核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警告伊朗领导人,千万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尝到苦果。川普周二(24日)在密苏里州出席退伍军人活动时表示,准备与伊朗商讨“真正”的核协议,而非前总统奥巴马时代达成的“灾难性”协议。

川普发言时称:“我只能说,伊朗已经不再是同一个国家了。让我们看看事情的发展,但我们已准备好去达成“真正”的协议,而非前朝所作的灾难性协议。”在加州出席活动的国防部长马蒂斯称,伊朗应负起责任,不能持续在区内输出恐怖主义。

上周日(7月22日),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批伊朗领导人为黑帮,并承诺将协助不快乐的伊朗人民对抗其政府。川普也发推文警告伊朗领导人,千万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尝到苦果。

蓬佩奥当天在加州里根总统图书馆(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针对大多数是伊朗裔美国公民的听众发表演说。他批评伊朗领导阶层拥有大量财富和贪污,指该国是由一个像黑手党(mafia)的黑帮治理,而非政府。

蓬佩奥还痛斥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和外交部长查瑞夫(Javad Zarif)是“国际骗子”。查瑞夫先前代表伊朗和美国等其它5个国家谈判,最终促成了在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

美国于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开始对伊朗实行严厉的经济制裁,试图中止其核武和导弹发展,以及该国对激进团体的支援。

蓬佩奥在22日的演说中说,美国将与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合作,促使其进口量在11月4日以前尽可能地接近于零。

蓬佩奥表示:“最终由伊朗人民决定他们国家的走向,美国……将支持伊朗人民长久以来被忽视的声音。”

他还说:“我们不怕在最高层级解决这个政权。”

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周日发出挑衅言论,称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将会导致严重后果。

针对伊朗的威胁言论,川普发推文强硬回应说“绝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你将承担史上罕见的后果。我们国家不再容忍你充斥暴力和死亡的癫狂言论。小心!”周一(23日)川普又表示完全不担心伊朗的挑衅。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总统从上任第一天起已经确立对伊朗的强硬态度。他已经对伊朗作出了回应,他始终会把美国及美国人的利益安全作为重心。最终目标和总统的焦点就是伊朗去核、保护美国人。”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回应伊朗威胁 美重申新协议去核为前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