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强风助燃 希腊野火焚村死伤已达74死187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5日讯】希腊首都雅典附近地区的野火焚毁林地和村落,已造成至少74人遇难,187人受伤,另有8名游客失踪。当局周二(24日)撤离受困海岸边的居民和游客。

消防局发言人马里瑞(Stavroula Maliri)当地时间周二表示,死亡人数已增至74人。她说,因消防人员还在搜寻遇难者,这还不是最后的数目。另外,至少有187人受伤,包括16名儿童,有11名成人伤势严重。

雅典附近近日气温超过摄氏40度,加上时速达100公里的强风,导致火势快速蔓延。拉菲那镇(Rafina)镇长伯诺斯(Evangelos Bournous)表示,有超过1000栋房屋和300辆汽车受损。官员表示,这是希腊超过10年来最严重的大火。



红十字会(Red Cross)官员稍早表示,在海滨度假胜地马蒂镇(Mati)一栋别墅庭院发现26具遗体。

一名在场的法新社摄影师表示,尸体蜷缩在一起且严重烧焦,他们似乎试图往海边跑,却被野火吞噬。

港口当局告诉法新社,他们在海上发现4具遗体,包括3名女性和一名孩童,他们似乎试图躲避野火,因而葬身大海。

希腊已派出600多名消防员参与灭火,同时出动海岸警卫队搜救。随着山火蔓延,能见度下跌至只有数米,当局关闭两条连接雅典至南部伯罗奔尼撒(Peloponnese)半岛的高速公路,另外还取消火车班次,并敦促居民撤离家园。



希腊首都雅典附近地区的野火焚毁林地和村落,已造成至少74人遇难,187人受伤。(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希腊首都雅典附近地区的野火焚毁林地和村落,已造成至少74人遇难,187人受伤。(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希腊首都雅典附近地区的野火焚毁林地和村落,已造成至少74人遇难,187人受伤。当局出动直升机灭火。(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希腊政府发言人札纳科普鲁斯(Dimitris Tzanakopoulos)周一表示,大多数受害人是在首都东北方40公里的海滨度假胜地马蒂镇(Mati)住家或汽车内被人发现。

为了疏散大批度假区的游客,希腊当局彻夜派出9艘海岸防卫队船只、3艘海军军舰及多艘渔船,疏散滞留在东部港口城镇拉斐那(Rafina)的游客。而大批逃离家园的灾民则被安排暂住在军营及酒店内,部分伤者由水路疏散,他们在码头接受简单治疗。

大火至夜间仍持续肆虐,目前火灾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紧急服务单位盼受影响地区的风势会缓和下来,但当地气温近来达摄氏40度,对灭火仍不利。因此当局难以估量火势范围及造成的损失。

希腊内务部部长表示,起火点和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不排除有人为纵火的可能。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并向欧盟寻求协助。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二表示,将尽一切可能提供帮助。

另外,热浪袭卷北半球,近日加拿大、日本气温上探40度,瑞典因高温及干旱,全国爆发大规模山火,芬兰也难逃祝融之灾。



2018年7月23日,在雅典附近的拉斐那镇,随着野火的燃烧,遭火焰吞噬。(ANGELOS TZORTZINIS/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3日,雅典附近拉菲纳镇的遭野火肆虐,一架消防直升机飞越灭火。(ANGELOS TZORTZINIS/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3日,雅典附近遭到野火肆虐,汽车被塞在国道动弹不得。(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3日,雅典附近遭到野火肆虐,焚毁林地村落。(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3日,雅典附近遭到野火肆虐,焚毁林地村落。(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链接: 希腊野火致数百人死伤 总理向欧盟求助
相关链接: 热浪肆虐 瑞典爆大规模山火 希腊野火焚村已50死百人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