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员工不是奴隶!日本店家推出价差3倍分级订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5日讯】日本东京都神田的一家居酒屋“大众和牛酒场 コンロ家”,向顾客推出“越礼貌越便宜”的规定,以顾客对店员的态度,来调整啤酒的售价。老板表示“客人不是神,而我们店里的员工也不是各位的奴隶,我们相当重视每位员工的权益,希望各位配合”。

综合媒体报导,列出这项特别收费计划,出自于这家连锁居酒屋的副社长蒲池章一郎,其灵感来自于法国尼斯咖啡厅“娇小的西拉”,该咖啡厅以客人的点餐态度,来决定咖啡售价。这家居酒屋目前有4间店已有3间分店正实施这项特别收费计划。

“大众和牛酒场 コンロ家”在价目表上写道:
一‧如果顾客说“欸!生啤酒!”,一杯酌收1000日币(约9美元)
二‧如果顾客说“拿一杯生啤过来!”,一杯则收500日币(约4.5美元)
三‧但如果顾客说“不好意思,请给我一杯生啤酒”,就以原价380日币(约3.45美元)享用一杯啤酒。


店家在脸书上表示,此规定虽然有利有弊,但希望理解这种幽默的顾客,可以善待我们家员工,我们将不胜感激。

而此规定在推特曝光,引起广大网友回响,纷纷留言“能够理解这间餐厅老板的心情”、也有的称赞“珍惜员工的好老板”、有的想效法“真的是好方法,我们也该跟进”。

居酒屋的订价参考了法国尼斯咖啡厅“娇小的西拉”,该咖啡厅以客人的点餐态度,来决定咖啡售价。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