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遭欧盟罚逾22亿元 华硕已认列Q1财报

欧盟执委会针对华硕等4大业者的“限制转售价格调查案”结果周二出炉,华硕因涉及操控网路价格,遭欧盟反垄断组织开罚6352.2万欧元,约新台币22.77亿元,华硕24日表示,相关金额已在今年第1季认列,因采取合作方式配合欧盟调查,因此和解金有40% 减免,未来也将遵守法律规范执行业务。

2. 英脱欧恐现“大出走” 惨失1.2万金融人才

英国即将于2019年3月脱欧,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麦金尼斯(Catherine McGuinness)表示,英国脱欧后,短期内恐造成金融服务业“大出走”潮,逾1.2万金融职将离开英国出走欧洲,长期可能使更多就业机会消失。

3. 比特币突破8,000美元 登上两个月高点

比特币延续反弹走势,24日盘中劲扬5%,突破8,000美元,是5月起以来首度突破这个价位,带动其他虚拟货币跟着攀扬。据传比特币ETF将获得批准,过去两个多月来,多国央行纷纷对虚拟币加强管制,但似乎未能完全阻碍其发展。

4. 金金并敌意并购 订四大规则

推动金金并,金管会订出金控或银行发动并购的资格条件,须符合四大条件的认定标准,包括金控旗下子公司或银行在三个以上国家或地区有营业据点,近三年净值报酬率(ROE)及资产报酬率(ROA)在同业排名前三分之二等,但合意并购不受此限。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