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伤及农民 川普政府拨120亿援助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讯】周二,美国农业部部长珀杜宣布,将投入120亿美元的短期援助资金,帮助美国农民应对美中贸易战造成的负面影响。

美国农业部网站发布的声明,引用部长珀杜的话说,“援助计划是一项短期方案,以便为总统川普赢得时间,达成惠及农业和整个美国经济的长期贸易协定。”

这项农业部援助计划,资金总额为120亿美元,与美国农产品预计在关税战中遭受的损失110亿美元,大致相当。

美中贸易摩擦升温后,美国出口中国的农产品受到影响。不仅关税增加,也传出中国海关故意拖长进口检疫流程,导致美国进口水果腐烂的消息。

农业部的声明中提到,有证据表明美国出口商品在入关时受到刁难,不能及时进入市场。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发推文说:“中共在瞄准我们的农民,中共知道我热爱他们,因此用这招迫使我允许他们继续占美国的便宜。他们这恶毒的招数将会失败。我们以前对他们太好,现在不会了。中国去年从我们这赚走了5170亿美元。”

声明中,农业部提出三项具体措施保护美国农民。一、向农产品生产者拨款。二、政府收购受影响无法销出的农产品。三、协助开发新的出口市场。

在另外一条推文中,川普强调,贸易谈判进展相当顺利。尽管受到多方的干扰,但最后会有好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