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赢中共一招? 欧盟增购美国大豆和能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6日讯】周三(7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会谈后宣布,欧盟已做出重大让步,同意增购美国的大豆和液化天然气,并愿意与美国共同努力,最终免除美欧间的全部关税。

周三,川普与容克在结束2个多小时的会谈后,于白宫玫瑰园(Rose Garden)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贸易会谈取得的成果。

川普宣布,欧盟代表已同意增加进口美国的大豆和液化天然气。双方同意努力实现“零”关税和非汽车工业产品“零”补贴的目标,并“解决”双方最近征收的关税。

川普说,“这对自由公平贸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容克也表示,只要谈判仍在继续,欧美双方就会延迟进一步互征关税,并且重新评估现存的钢铝税。

川普则再次强调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双方在着手开启一个美欧亲密友谊的新阶段和双赢的牢固贸易关系。

在美中贸易陷入热战之时,欧盟从美国增购大豆显然具有特别意义,尤其是对于美国农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支持和鼓舞。

大豆号称中共对美国实施关税报复的杀手锏。从美中贸易战风声乍起就牵动着美国农民和川普政府的神经。欧盟增购美国大豆,不仅具有缓解美国农业压力的经济意义,还具有支持川普政府的声望和川普票仓的政治意义。

更重要的是,美欧协商的结果对深陷贸易战危机的中共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此前,中共为对抗贸易战威胁,曾经企图“联欧抗美”,但遭欧盟拒绝。现在欧盟增购美国大豆,实质性地迈出“联美遏中”的重要一步。

联合新闻发布会举行前,容克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表示,美国和欧盟是“亲密的伙伴、盟友,不是敌人”,并指出,美欧贸易占世界贸易总量的一半,对国际贸易关系举足轻重。

川普周三早上在推文中表示,美国与欧盟“谈判进展顺利,很酷。最终结果会值得的!”

不过,与华盛顿感觉“很酷”相反,美欧和解必然令北京感到“不爽”。在贸易战背景下,美欧“亲密的伙伴”关系让美国再赢中共一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